大猫企鹅美丽✨

不写了取关吧
转载随意 标明出处就行

“窝是赞赞的独宠”

又名:三年血赚,死刑不亏

大佬叽×崽子羡

我又立了个flag,说好的上下完结但是又觉得太水会对不起你们

于是我要重头来过改过自新奋发图强积极向上好好学习(雾)

 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
魏婴变胖了。

 

蓝忘机抱他的时候明显的感觉到了。刚刚捡来的时候还是瘦的仿佛皮包骨,现在养了不到一年的时间,魏婴的肉肉就在渐渐的往上涨,甚至还有越来越多肉的迹象。

 

虽然小孩子肉多很可爱,抱起来也很舒服,但是蓝忘机严格的家教告诉他,肉可以吃,但是要有个节制。

 

 

心动不如行动,蓝忘机把放在一旁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下锅的瘦肉全部放回了冰箱,换成了蔬菜。蓝忘机看着锅里的一片绿色满意的翻炒起来。

 

 

魏婴一如既往的坐在他的小板凳上等着蓝忘机上菜,直到他口水快流出来的时候,一盘青菜才被蓝忘机端上来。

 

 

小魏婴的脸一下子僵住,呆呆的看着蓝忘机把各式各样的青菜端上来,就是没有一盘肉肉。

 

魏婴呆住了。

 

魏婴委屈了。

 

小手扯了扯身旁一本正经要开动的人的衣服道:“赞赞,阿婴的肉肉呢……”说罢还特别委屈的指了指一桌子的青菜,大大的眼睛都染上的水雾。

 

 

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小脑袋道:“不可吃太多,会胖的。”

 

小魏婴撅起了小嘴嘀咕道:“可是他们说阿婴的肉肉很可爱……”

 

 

蓝忘机坚定的摇了摇头:“太胖对身体不好,可能会导致阿婴以后不能走路。”说罢还一脸严肃的道:“阿婴以后也想出去玩对吧。”

 

 

虽然想吃肉,但也想出去玩,魏婴还是点了点小脑袋,蓝忘机满意的点了点头,把碗筷放到了他的面前夹了一个花菜给他道:“很好吃的。”

 

 

小魏婴还是苦着脸把一顿饭吃完,整餐饭下来小魏婴都没有说话,蓝忘机觉得他可能只是不习惯,低头一看那人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,欲掉不掉的悬挂在眼角处。

 

 

蓝忘机一愣,连忙放下碗筷把人眼泪擦去,成熟稳重的他难得露出一副无奈的样子,魏婴指了指碗里只吃了一口的花菜道:“赞赞骗人…这个一点都不好吃……”

 

 

蓝忘机难得手忙脚乱的不知道说什么,只得把那人的眼泪擦去再哄道:“乖,这个对身体好,听话。”

 

 

连哄带骗的让人吃了一小盘蔬菜,蓝忘机才松了口气。魏婴苦着小脸打了个饱嗝,看了看蓝忘机说:“赞赞,阿婴以后还会有肉肉次吗?”

 

蓝忘机道:“会。”

 

 

 

蓝忘机第二天就用一个巴掌大小的盘子装肉,虽然说只有一个巴掌那么大,但是对魏婴来说已经是很满足的了。

 

 

小魏婴看见今天肉肉的时候眼睛都亮了,笑着道:“赞赞,今天有肉肉呀!”蓝忘机帮他把围兜给绑上,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道:“明天就没有了。”

 

 

小魏婴欢快的点了点脑袋,今天吃饭是吃的最慢的一次,魏婴似乎很细心的嚼着嘴里的肉肉,那认真的样子连蓝忘机都忍不住勾了勾嘴角。

 

可爱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的小魏婴没有吃到肉也没有闹,依旧苦着脸在蓝忘机的投喂下把那些蔬菜给咽了下去,蓝忘机看他那么努力的份上也给他吃了一份以前很少给吃的冰激凌。

 

 

“彬鸡泥!”

 

小魏婴欢快的拿过那根冰激凌,坐在蓝忘机的大腿上乐滋滋的吃起来,蓝忘机一边拿着纸防止那人吃的一身都是,一边帮魏婴擦着小嘴。

 

 

今天的魏婴没有次到肉肉,但是他次到了彬鸡泥,所以今天的小魏婴依旧很开心。

 

 

前几天吃到了甜头,小魏婴知道蓝忘机不会那么轻易在给他吃了,无奈只好揪着他的衣服皱着眉头苦着脸把蔬菜咽下去,到后面吃着吃着就习惯了。

 

 

今天是双数,小魏婴可以次肉啦!魏婴早早的就爬起来,小小的手臂揉了揉眼睛,蓝忘机抱着他正在帮他穿衣服,穿好衣服带着他去浴室洗漱漱,顺便用红绳在脑后面绑了一个小小的辫子,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。

 

 

小魏婴蹦蹦跳跳的来到了餐桌上,今早的稀饭配的是肉松,小魏婴荡着小jiojio欢快的坐在椅子上吧咂吧咂吃起来。

 

 

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头发,有些疑惑的想:魏婴既然是男孩子,那还是把头发剪了比较好。想着便不由自主的捏了捏那个小辫子。

 

 

小魏婴随即抬起头问道:“赞赞,阿婴的小辫子好捏吗?”

 

蓝忘机收回了手,红着耳根子咳了几声道:“嗯。”

 

 

小魏婴乐呵呵的笑了。头发并不能全部绑起来,吃饭的时候总有几根发丝调皮的去挡住魏婴的视线,小魏婴放下碗筷,在蓝忘机疑惑的视线下道:“赞赞,阿婴头发好长,可不可以剪掉呀?”

 

 

蓝忘机顿了顿道:“你不想留起来吗。”

 

小魏婴晃了晃脑袋,一本正经的说:“阿婴是男孩子,男孩子是不需要留头发的,女孩子才要留!”

 

 

蓝忘机忍不住弯了弯嘴角,把他吃的都是饭粒的嘴角擦干净道:“那我们待会就去剪。”

 

“好喔!”小魏婴欢快的笑道,大口大口的吃起饭来。

 

 

 

小魏婴最喜欢出去玩了,这也是孩子的天性,奈何他们的身份不适合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上,所以出门的机会也是少的可怜。难得出来一次,说不定可以顺便去玩,也难怪魏婴会这么激动了。

 

 

蓝忘机无奈的把第n次想跑的魏婴拉回来牵住手,严肃道:“不可以乱跑。”

 

魏婴点了点小脑袋,对他严肃的样子丝毫不惧怕。蓝忘机无奈的叹了口气,心知自己不会真正的胸自己,所以就仗着这点一个劲的调皮。

 

 

蓝忘机把人抱在臂弯里,魏婴的视野一下子扩大起来,激动的眼睛都在发亮,蓝忘机让他乖乖的坐在臂弯那,直径的走向理发店。

 

 

“欢迎光临。”

 

蓝忘机示意道:“帮他剪头发。”

 

店员带着公式化微笑把人请到了位置上,让小魏婴坐在椅子上。这么小的孩子剪头发难免会乱动,店员有些不知怎么下手,看见魏婴比她更紧张之后忍不住笑道:“别紧张呀,你不乱动我就不会伤到你啦”

 

 

魏婴点了点脑袋,蓝忘机默默的握紧了他的手示意他别紧张。

 

 

剪头发的时候,蓝忘机明显的感觉到那人身体都僵住了,店员也感觉到了这一点,默默的加快了速度,头发剪成了清爽的短发,小魏婴直到剪刀离开自己的后脑勺时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

蓝忘机把那人身上围着的东西还给店员,付了钱之后带着那人离开,临走之前魏婴悄咪咪的对店员姐姐说:“其实也没那么可怕诶…!”

 

蓝忘机听到之后忍俊不禁。

 

 

 

家里的肉肉都快吃完了,蓝忘机便带着魏婴来到超市买菜。

 

一个年轻男子带着一个孩子实在是太过招人显眼,俩个人一路上顶着目光去买菜。

 

 

小魏婴扯了扯蓝忘机的裤子,抬起头用天真无邪的表情道:“赞赞,阿婴今天有肉肉次嘛!”蓝忘机摸了摸他的脑袋道:“有。”

 

 

“耶!”小魏婴开心的牵起了他的大手,蓝忘机顺势把他抱起来,那人在他脸上直接亲了一大口。

 

 

“赞赞最好了!”

 

蓝忘机默默的红了耳根,抱着怀里欢快的人儿去买肉。

 

 

魏婴指了指猪肉道:“赞赞,租肉好次!”

 

蓝忘机称了一斤。

 

魏婴指了指柜子上的布丁:“赞赞那个是什么,阿婴没次过诶”

 

蓝忘机道:“布丁,你想吃我们就买。”

 

魏婴用力的点了点脑袋。

 

“赞赞,阿婴还想吃烤串……”

 

蓝忘机沉默了一会,看了看怀里那人闪着星星的眼睛,无奈的对老板道:“来二十块的鱿鱼串。”

 

“嘻嘻!”

 

 

 

两个人大包小包的回到家,魏婴吃的都快饱了,距离饭点还有时间,魏婴便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播的小动漫。

 

 

魏婴偶然间一闪而过看见一个车祸的视频,轰的一声,整个人愣住了。

 

蓝忘机听见那人看电视的声音突然停下,随即就是一篇车祸新闻,突然想起魏婴是在车板底下被捡到的,猛地大跨步走出去,果不其然就看见魏婴看着电视上的画面发呆。

 

 

蓝忘机忙把人抱到怀里哄道:“不怕,我在。”

 

蓝忘机感觉到那人的小手抓紧了自己胸前的衣服,身体还在微微的颤抖,心疼的在他耳边哄着,感觉到那人不再颤抖时,他才轻轻的道:“不怕,都过去了。”

 

 

魏婴抬起小脸,小声的说:“赞赞…为什么那里面的人都有妈妈,阿婴却没有……”说着眼泪就要掉下来,蓝忘机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,这件事情对从小失去父母的他也是个过不去的坎。

 

 

魏婴看着那人一脸痛色,伸出小手摸了摸他的脸学着他的样子道:“赞赞不哭,阿婴在……”蓝忘机摸了摸他的脑袋,擦去他眼角挤出来的眼泪。

 

 

“你有我就足够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 

这章为啥莫名其妙的沉重

我女人帮我画了一张短漫,所以我特别开心的去码字

真的好好看啊ri

评论(37)

热度(212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